站内搜索:
 
倡孝教材
·倡孝正面教材·
·倡孝反面教材·
·倡孝文集·
    倡孝正面教材 您的位置:首页 > 倡孝教材>倡孝正面教材         
献给慈父的感恩与忏悔(道证法师)
      

感恩—— 
  幼年时,爸爸教我绘画。观摩他行医之余的作画,是学习画佛仅有的基础。当时,他告诉我:‘一张画纸两角钱,可以画成垃圾,也可以画成无价宝,就看你怎么用心。人的生命也一样......’由于这个启示,使我决定:纸,要用来画佛,这条命,要用来修行成佛,救度众生。不论能不能成功,都要这样做下去。虽然,我幼稚笨拙的笔,画不出阿弥陀佛的慈悲庄严,但愿将一切努力,献给普天下一切苦难众生,祈同沐佛光、身心安乐,亦回向爸爸,同成佛道!

愿以此恭绘佛像功德·回向慈父
仗佛慈力·往生西方·花开见佛

  佛,是觉悟的人。是伟大教育家。因为彻底开发潜能,故有超凡大力。佛教,不是迷信宗教。是引导心灵觉悟的‘教育’。人人须要教育。阿弥陀佛是‘教育妙语’。非外在之神,亦非宗教专用名词。阿弥陀,意为‘无量’。(妙用无穷)。佛,为‘觉悟’。是由印度梵文音译之词。 
  阿弥陀佛—无量觉。是不断觉醒的教育。是最妙的提醒,最深的启示!此,教示我们:人人本有无限潜能,觉性。时时处处皆可觉悟真理。
  无量—包含了不可限量的美德,功能(光明)。充满于无限度数的空间、时间。即涵盖了无尽时、空中,一切美好庄严。简单以‘无量光、寿’代表。 无量光—包括人人都须要的无限慈悲温暖、健康、能力、欢喜幸福、富足、自在和明了宇宙人生真相的无穷智慧。(无限光明能量,遍满空间)。无量寿—超越生死忧怖幻相的无限生命。(无限生命,贯彻时间)。故知‘阿弥陀佛’一词,教育内涵深广,教育目标远大,妙用无穷!
  另,阿弥陀佛,也是位圆满觉悟者的名字。他是慈悲智慧的‘妙校长’! 
  他建立了‘超时空’的学校,是宇宙中最快乐的学习园地—极乐世界—实现他度化众生、安乐成佛的48大愿。他救苦予乐、春风化雨、永无疲厌。他的教育网路无边,能量无穷。欢迎一切心灵,都来共享觉悟妙果!只要你一念觉醒,信受觉者的慈悲大力,专心念‘阿弥陀佛’,频道就对上,心电感应,他的大愿救助必于你兑现。他的伟大能量庄严世界,必为你展现。他能把最坏的学生,教成最好。无论你如何叛逆凶恶,他都相信你能成佛!他如慈父慈母般亲切,爱护众生犹如一子。只愿我们永远生活在光明乐土。阿弥陀佛的精神,无论男女老少、国籍宗教,人人须要,人人该学。毛毛虫既然能变成蝴蝶,自在飞行于广阔天空。我们也能‘无量觉’,不断提升,变成阿弥陀佛,发挥无限潜能,飞越无限时空。

 



  上一篇: 百善孝为先!关于孝道的10句名言,不可不知!
  下一篇: 孝道名言警句(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