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搜索:
 
最新动态
·慈孝新闻·
·公告·
    慈孝新闻 您的位置:首页 > 最新动态>慈孝新闻         
孝的真谛
     文章来源:http://hi.baidu.com/liuqi800925/item/e882d6b44d3e89412aebe3c4 

 

孝 的 真 谛

 

     什麼是「孝」的表现?是一栋舒适的豪宅?还是一张张白花花的钞票?或者只是一封关心的书信?
   
近代工商业发达,不少年轻人涌入都市就学就业,只剩白髮苍苍的长辈孤单地留守家园,每天盼呀盼,盼了又盼,盼的是那许久不见的身影,盼的是那一个月才来一次的关怀。一封问候的书信,或许有的还有生活所需的金钱,但这样就算尽了孝道吗?為人子女的真的了解他们想要的是什麼?满足了物质生活,却遗漏了精神上的空虚。
   
「父母在,不远游,游必有方。」这句话看似不起眼,但传递了许多父母的心声,古代交通不便,科技并不发达,出外的游子就如同断了线的风箏,父母无法得知儿女的境况,因而一定要让父母知道自己的「去处」,免的悬念。现在一通电话,一封简讯甚或电脑视讯......,都可以免却父母的担忧,可知孝顺并不难。许多父母想见出国留学的孩子,更多长辈期待再次为子孙展开笑靨,虽然出外学习,增广见闻是件好事,外出工作情非得已,但也不能因此忽略了亲情的重要,毕竟「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」,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麼事,不要用「忙」当做藉口,只要有心,就算是小小的心意,也给父母无穷的安慰。
   
小时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,在人生路上左右惦念,无论何时何地在父母的身旁,总可以摘下人与人之间偽善的面具,以最真诚的自我面对,这无法割捨的连繫,不知如何回报。其实当父母拖著疲惫的身子回到家,有人带著一个大大的拥抱出来迎接,无论是工作的辛苦,亦是上班的委屈,这时也会随著热情的拥抱消失。父母要的也不过是简单的关怀,做子女的又何必吝嗇这小小的希冀呢?比起父母的付出,尽為人子女的孝道,又何言渺小。
   
孝是道德的总源,我们的成长是父母劳苦一生的代价,孝是一种慈恩似海,难以回报的感恩之情,对於长辈我们要永怀感激,有了他们的付出,才会有现在我们的成就,他们的付出是无尽,那我们的感谢也该毫无休止,这就是孝的真諦。

 



  上一篇: 一行禅师对五戒的重新解释
  下一篇: 引用 宣化上人:天天诚念大悲咒,淫欲火灭邪心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