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搜索:
 
转祸为福
·慈善事业·
·从心改过·
·转祸为福·
    转祸为福 您的位置:首页 > 转祸为福>转祸为福         
改过戒淫小故事 - 亡羊补牢,犹未晚也
     

 来源:http://www.folou.com/thread-333123-1-1.html

改过戒淫小故事 - 亡羊补牢,犹未晚也

 〖改过戒淫劝善得举〗
  汉阳的地方有一书生,他的才学素来有名,但屡次考试都落第。一个朋友便为他扶乩请问神明,乩文答说:「此书生本应有科名,因他年少时在某家做私塾老师,曾奸淫一个婢女,所以科名已被夺去。」该书生大为惊惧,因而悔过,随即编写戒淫功过格,广加纳犯淫的恶报记录来加以注解,更募资印送,希望可以补过。后来到了康熙的丙子年,终於中得乡式(秀才)。众人都认为这是他改过之善报。

 

〖改过戒淫病除得子〗

   华亭的张某,年青时犯了很多邪淫。曾生二子二女都养不大,后来更得了痨病,多年不愈。有一次他偶然看到丹桂籍注案(劝善书名)中,说邪淫的各种果报,十分悔恨。随即在神前立誓,以后永戒邪淫。又广为印送阴骘文(劝善书名),以补赎以往的过失。他的病便渐渐痊愈,而且在数年间连续生了三个儿子。    
   由此可见,皇天不加罪於能知悔过的人。但愿世上之人,若曾做过违背良心的事,都能尽早改过从善。要努力啊!
    
  
〖改过戒淫劝善得子〗    
   曹仁是一个颇有才学的人。他到了五十岁仍然没有儿子。有一夜梦见到了一所府第,上面题著「生育祠」。曹仁便进内叩拜,求得子嗣。主事的神明取簿查看,便说:「你因为曾经奸淫一名良家妇女,所以不会再有儿子。」曹仁听后哀求说:「我当时年少无知,请许可我赎罪吧。」神明说:「你既然真心悔过,若能劝十人戒淫,才可以赎罪;若再能劝化多些人,便可以有子。」    
   曹仁梦醒后,痛自悔改。因即选著戒淫歌曲,广劝世人。居然感化了许多人。后来曹仁亦接连生了二个儿子。像曹仁这样的例子,真是合乎一般所说的「亡羊补牢,犹未晚也。」


〖改过向善得回解元〗

辛卯年在浙江考场前,有一人梦见多位神明在讨论考试中第的事。看考中的名单上,第一名是锺朗。随即有一女子诉冤,坐在中间的神明回说:「既然这样,就不能让他考上。」随即徵询何人可以补替。在旁边的神明答说:「何不由孺子来替代;此人有孝行,而且没有邪淫的事迹。」

梦醒后该人把梦境告诉锺朗,并仔细询问个中的原委。原来锺家有一婢女受他奸污而且有了身孕数月,但主母却不接受,以致跳水自尽。锺朗常常因此而不得安心,听到此梦后便更加害怕。

放榜时锺朗果然落第,而余恂得中解元;原来孺子就是余恂的字号。不久锺朗的妻子病逝,他更日益担心和恐惧。从此锺朗坚心向善,努力不懈。到了甲午年的考试,他终於还能中得解元。

(
转自学佛网:http://www.xuefo.net/show1_43325.htm)



  上一篇: 犯邪淫后,悔改向善转祸为福的案例
  下一篇: 戒淫一年来的福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