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搜索:
 
戒邪淫教材
·戒邪淫正面教材·
·戒邪淫反面教材·
·戒邪淫有声教材·
    戒邪淫正面教材 您的位置:首页 > 戒邪淫教材>戒邪淫正面教材         
黄庭坚戒掉淫词艳福的故事
     

文章来源:http://story.zgfj.cn/CBGS/MR/2014-04-03/20195.html 

 

黄庭坚戒掉淫词艳福的故事

 

  宋朝的时候有个人叫黄山谷(黄庭坚),早年,他喜欢作那些淫词艳赋,写些情诗,让人起邪思。有一天,他跟一位很擅长画马的画家李伯时去拜见圆通秀禅师。禅师劝导李伯时不要画马,因为画马,念念都想着马,将来就有可能堕到马身,一切法由心想生。为什么不想佛、不想菩萨?为什么要想马?马是畜生道。在旁边的黄山谷听了以后就在那里笑,禅师见到他很不正经,就怒斥他。黄山谷说:难道我将来也会堕马身吗?禅师说:你写的那些淫词艳赋,诱惑人起邪思,将来可能连马身都没有办法得到,而是堕地狱!黄山谷知道圆通秀禅师是已经开悟了的禅师,听了他的话就很害怕,从此绝笔,不再写这些淫词艳赋。
  古人能从善如流,还能得救。如果他不止恶,不仅来生一定堕地狱,而且这一生也不得好死。我们冷静地看看世间从事这些工作的人,哪怕是再有名的,有几个是得好死的?所以要永离绮语。讲话不讲则已,讲出来的话,就必须是利国利民,必须是治国安邦,导人以正。
 



  上一篇: 淫词艳曲,果报惨重
  下一篇: 拒淫福报感应录17则